Sibyl

【角色crossover】孟烦了的“脸”们

炎炎夏日的清凉脑洞……ooc!!第一人称(孟烦了)

主要人物:孟烦了/杨锐/史今/何莫修/陈江河/张建宇

主要cp:团孟(其他人是穿过来的,就不带cp了)

注:因为文笔不好,所以会很拖拉

—————————分割线———————————

一、杨队长的到来

我又一次当了逃兵。为了那封家书,因为我的父母在西岸,

我去找小醉要了衣服,来到了岸边的时候,看见了一个穿着一身不知道是哪儿的衣服的人趴在岸边。

“大爷的,这儿可是岸边儿,看这人的衣服也不像是日本人,也不是死老百姓,周围也没血,身上也是干的,躺着儿给日本人当靶子呢啊”

我很疑惑,于是我走了过去,把他翻了过来。

好奇心使我作怪,我想看看这个穿着奇怪衣服的人是谁…

“这不会是我爸和八大胡同的哪个女的生的吧?”

没错,这个人和我长得一模一样,除了他比我干净一点。

我用手试了试他的鼻息,没死,我准备把他叫醒

“哎哎哎,你别在这儿睡觉……啊!!!你大爷的!放开!”

他醒了之后一瞬间把我压在地上,并且他压到了我的腿上的伤口

“对不起,我以为你是敌人”

“你才像日本人呢,小太爷有他们这么矮吗?!快松开”

“没看见我腿上有伤啊,下手够狠的,你谁啊,别跟小太爷说你是我爸的私生子啊”

“对不起,我没看见你的伤口,我不是你爸的私生子,你别误会,而且看样子我的年龄应该比你大一点”

“你是谁啊”

“我是中国海军蛟龙特战队队长杨锐”

“不是,这位爷,您刚躺那儿干嘛呢,给小日本当靶子啊,想死也不用这样啊。”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想问一下这是哪儿,什么时候”

“这儿是云南的禅达,现在是民国29年”

死啦死啦找到我的时候,我已经已经离开他有四个小时了,庆幸,不是虞家军的人找到我

死啦死啦早该发现不对劲的,因为自从我得到那封家书之后就很不对劲……

当死啦死啦找到江边的时候,我正在和杨锐聊天,我相信了这个凭空出来的人,我相信了以后的中国是如此的强大,我很向往,也很欣慰,我突然有了希望。

可现在,我要面对的是死啦死啦的命令

“传令兵,三米之内!”

“谁是传令兵啊,小太爷可是传令官。”

我看见死啦死啦向我们走过来,他看见了杨锐

“哎呀妈呀,孟瘸子,这是你兄弟啊,腿都还伤在一条上,心有灵犀啊”

“团座儿,你可得对人家尊重点儿,人家官儿可比你大”

杨锐是中校,我不知道在那个时候的中国中校是多大的官,我只知道现在他可以压制住死啦死啦

“你好,我是杨锐”

“你好,我是龙文章”

我看见死啦死啦敬了一个礼,然后杨锐便回了一个礼 ,心里突然想到,没有对比便没有伤害

我没有特别在意为什么杨锐会和我长得一样的事实,因为他本就不是这儿的人,当然,他也不在意。而且,杨锐充分的展示了作为一名军人的适应能力,他已经了解到现在的中国的情况,并且很坦然的接受了他来到了这儿的事实,

我的心依旧没有被他吸引多少,因为我的父母。这一次没有走掉,以后再想走,那就是不可能的了,我躺在床上,看着死啦死啦的背影,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说

“烦啦,你今天为什么去岸边,还穿着死老百姓的衣服”

“……”

“你的家书,拿来”

死啦死啦很聪明,他一下子就猜到了我的心事

“小太爷凭什么给你”

“凭你是我的传令官,副官,参谋官,勤杂兵”

“不给”

“不给是吧,那我自己找”

死啦死啦把我压在床上,翻遍了我所有的包,终于找到了那一封破碎的不像样的家书。

“你爹妈来了!那你怎么不早说呢”

“有屁用,在西岸”

“那就去救,我可不能让我的老丈人在西岸受苦”

“谁是你老丈人啊”

“你爹啊”

“不要脸”

“要脸干嘛,要你就行”

“切”

“团座儿,你相信杨锐的话吗”

“相信”

“为什么”

“至少他给了我们希望”


自从杨锐来了之后炮灰团长再也不是那个闲的没事儿干的炮灰团了,他是一个严格的军人,很严格,非常严格,他也的确什么都会,上天入地下水,几乎无所不能。

他被我和死啦死啦带回去的第一天,就把炮灰团所有人都吓一跳,实质无非就是我和他的长相问题

“烦啦,这个人是你家哥哝”不辣

“烦啦,这个人是你家亲戚了”蛇屁股

“烦啦,这是个啥玩意儿啊”迷龙

“烦啦,这个娃可比你乖多了”兽医

“他不是我哥也不是我亲戚他是个人,他有嘴你们不会自个切问他啊,他是比我乖多了,你们绝对问什么他答什么”

我看见杨锐把所有人都召集在一起,做了一次自我介绍

“我叫杨锐,是一名军人”

他站的很直,仿佛一根旗杆,和他相比,我们这些炮灰自然显得很颓废。

他的说话语气是和他的队长身份成正比的,他清楚的认识到,我们这个样子,总会被残酷的战争带走,他必须教会我们自己保护我们,可是这样就会有人不服他,就像他在他的年代里带过的新兵一样不服他,比如现在的迷龙

“这啥玩意儿,还没我高,还没我壮,机枪你拿的起来吗,杀过日本人吗你”

“迷龙!你说什么呢”

我赶紧制止了他,不是怕杨锐生气,而是怕杨锐把他打废……

可是杨锐并不理会,只是微笑,但他的微笑里充满了藐视意味

于是我们便看见迷龙像狗肉一样冲出来,想要用拳头招呼杨锐的脸

可是我们就看见在短短半分钟内,迷龙就被杨锐摔翻在地上,并且被按住爬不起来……

杨锐依旧是微笑,但是没有人敢不服从,因为他们知道,连迷龙都打不过的人他们肯定打不过

紧接着,杨锐就用他在那个时候学到的所以本事和知识毫不吝啬的给了我们,解决了很多武器上的,格斗上的还有作战方案上的弊端

杨锐把我们这些炮灰的生活拉上了正轨,

(下一章史班长上线)

评论(6)

热度(29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