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yl

【角色crossover】孟烦了的“脸”们

炎炎夏日的清凉脑洞-ooc!!第一人称(孟烦了) 

主要人物:孟烦了/杨锐/史今/何莫修/陈江河/张建宇 

主要cp:团孟(其他人是穿过来的,就不带cP了) 

注:因为文笔不好,所以会很拖拉

——————————分割线——————————

二、史班长的到来 

接上回书说到,自从祭旗坡来了这么一位叫杨锐的大队长,这炮灰团的生活可谓是生龙活虎。趣味横生啊 

说就在这么一时候,炮灰团又来了一位史班长,这位爷呢是死啦死啦从师部回来的路上看见的。 

“杨锐,你在这儿干嘛呢” 

“???,你是在叫我吗”

“你不是杨锐?” 

“杨锐是谁……”

“……”

杨锐的事情给了死啦死啦一个提醒,死啦死啦意识到,这可能是我在另一个世界的第二个兄弟。 

“那你是谁啊” 

“我叫史今” 

“从哪儿来” 

“钢七连” 

“……这是个什么地方” 

“……你不知道你问我干嘛”

“算了,你是谁不重要,走,我带你去找你兄弟” “我兄弟???” 

对话就这么尴尬的结束了,然后这两位爷就全程无言的回到了祭旗坡,满满的尴尬 

“烦啦,我又看见你兄弟了” 

“瞎嚷嚷什么呢,我兄弟不在这儿吗”

说这话的时候,杨大队长正好坐在我身边,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许多不知道事实真相的人都认为他是我的哥哥,那就让他们这么认为吧,小太爷也懒得解释 

“不是,是第二个” 

“哪儿来的第二个……卧槽!” 

我,史今,杨锐面对面的震惊。很显然,他要比我们震惊的多

“烦啦,你爸真厉害哝” 不辣 

“厉害你大爷,我说了啊,小太爷没有兄弟姐妹,不是,这位爷,您这是打哪儿来的啊” 

“我是钢七连三班班长史今,请问这是哪一个连队的基地吗,还有,这个……你们的……两个的脸……” 听到他说的内容我反应过来他貌似也和杨锐一样,不是这个时间的人 

“……史今对吧,小太爷给你解释解释,这儿不是什么连队什么基地,这儿是祭旗坡,现在是民国29年,也就这么跟你说吧,姆们现在还在打小日本,姆们仨的长相呢,这小太爷解释不了,可能姆们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所以长得一样” 

“这个……首长您别逗我了……” 

“干哈呢,在这儿吵吵啥呢,隔老远就听见你们在这儿咋咋呼呼的,咋滴啊,要干架啊”迷龙 

“连长好!” 

“唉妈吓我一大跳,干哈玩意儿啊,孟瘸子你疯了啊,你不才是连长嘛,副连长” 

“……这位爷,您睁大眼睛看看,小太爷在这儿呢,再者了,小太爷有这么温柔吗?哎,史今,你为啥叫他连长啊” 

“他不是高城吗???” 

“高城?谁啊,这名字这难听,我不是那啥玩意高城,我叫迷龙” 

“迷龙?……”

“现在你相信了吧,这儿真不是你那个年代。你那儿是哪年啊” 

“……2007……”

“好家伙,刚来一2018,现在又来了一个2007,这有一有二就有三,咱们啊,就等着吧,还会来的。” 

前一阵子来了一位杨大队长,现在又来了一位史大班长。 

不过倒也是,这两位都是新中国的军人,虽说差了十年之久,但是总比我们现在强,有他们俩在,炮灰团不会很无聊。

说起这史今班长,根据他的世界来说,应该有长得和我们一模一样的人,因为打他来祭旗坡第一天,就喊了所有人都没听过的名字

“连长好!” 

“说多少遍了,我不是你连长,个瘪犊子玩意儿,再说了,你连长有我这么帅吗”

“不好意思,迷龙同志,我习惯了,你们俩真的长得一模一样” 

“哎行行行,你笑的这么难看呢你,俗气你”

这是史今和迷龙的对话 

“许二和同志,你好”

“烦啦,他是在喊我哝”

“不喊你喊谁啊,这儿就咱们仨”

“对不起对不起,我还是以为你是许三多的二哥” “我不是哝,我是不辣,我叫邓宝,你们要帮我记着哝” 

诸如此类的事情非常多,刚开始的一两天随时随地都在发生,我都在怀疑那个世界是不是我们的转世了 “老马班长好!”

“我是姓马,我不是班长啦,我叫马大志” 

“……” 

“老前辈,许三多已经进了钢七连了”

“嗯(⊙_⊙)?许三多,这是谁家的娃”

“……对不起兽医同志……”

这些都还好,因为是自己人,有一次才把我们吓够呛 “龙团长,许久不来这祭旗坡,倒是多出很多人来啊” 

“师座大人,您不来,我们也没办法” 

“我看你是安逸日子过多了,连自己要干什么都忘记了” 

“卑职不敢” 

“卑什么职啊,我看你一点都不卑,那几个人呢?” “回师座,在外面” 

“张立宪,把他们几个喊进来”

我们仨在外面看着炮灰们和精锐们较劲儿,谁也不让谁,我看着史今一直盯着虞啸卿进去的防炮洞 

“怎么了,你为什么一直盯着他们看呐” 

“哦……没事没事” 

“得了吧,奏您那撒谎能力,还不如狗肉呢”

我们看见虞啸卿叫张立宪进去,又让他出来,出来之后就直奔我们仨,看样子是准备把我们带进去。 

张立宪看不起我,我知道的,因为小醉,那个清纯的女孩儿。 

所以他对我总是没有什么好脸色的。 

可是他应该是不知道我身边这两位爷的身手。他可能以为有着这张脸的人在哪儿都是废物。

杨锐史今以为张立宪是来打我的,因为张立宪的表情实在是很不屑

张立宪才刚刚把我拉起来,就看见杨锐和史今一人一飞脚,把张立宪踹翻了两个空翻 

精锐们自然是不乐意的,尤其是以何书光等人,所以他们准备一起教训我身边的杨锐史今 

“烦啦,干什么呢,虞师座请你们三个商量战事” 

听见死啦死啦这么说,杨锐史今才放松下来 

“好啊,走啊” 

当我们走进防炮洞,虞啸卿转过头来了 

“六一!” 

史今喊出来了,不同于之前的神色,他喊这个名字的时候很激动

“你喊谁?”虞啸卿

“史今,别胡来,他不是你在那个地方的人!”

我赶紧制止住史今想要冲上去的冲动

“对不起啊师座,他没喊谁,您听错了”死啦死啦及时化解了这一场尴尬

接下来不过就是虞啸卿问他们俩这么打,顺便有想要他们俩的意愿。 

他们当然不会去,因为我,因为我是他们的兄弟,哪怕是不同世界的

史今和杨锐都是军人,但是性格却大相径庭。杨锐沉默少言,随时随地都是绷着脸的,这给他带来一种与生俱来的威严 

史今不是,他很温柔,更像是一位母亲。在他喊了六一的那天晚上,我和他聊了很久。

“你今天喊的那个人对你很重要吧” 

“你怎么知道” 

“得了吧,奏您那激动的样子,恨不得马上冲上去抱住虞师座” 

“是的,他对我很重要” 

“能说说吗” 

“你不像是能听别人述说的人吧” 

“哎呀,你不一样” 

“那个人叫伍六一,是我的班副,是我带出来的兵,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给我说了很多他和伍六一的故事,包括他因为许三多和伍六一吵架的事。他的神情很熟悉,我看见过。 “真的只是朋友?朋友你会这么激动” “

不是朋友是啥……” 

我看见史今在晚上的月光的照映下显得粉红的脸 

“得了吧,您自个什么心思你会不知道?” 

“……” 

“要是能回去就去说吧,这样好” 

“那你呢” 

“我?小太爷好着呢”

“我说你和龙团长的事”

我不得不佩服他的观察能力,问得我哑口无言 

“……我和他能有什么事儿啊,不就是那点儿情啊爱啊什么的,在这个年代,活着,最重要,可是那位爷却一心想打南天门” 

“不会的,不会死的,我和杨锐都不会让你们死的” “史今,谢谢你”

谢谢你又带给我希望

“去找史大班长聊天去了?” 

我回到防炮洞,看见死啦死啦坐在床上,低着头不知道再想些什么 

“不然呢,找兽医?”

“你们说了些什么啊”

“管你什么事儿啊,管得着吗你” 

“烦啦,我要去西岸”

“!你去西岸干嘛”

“救你父母” 

“你疯了,不值当” 我很惊讶,并且在这份惊讶当中我很感动,虽然我知道他去西岸不只是救我的父母,但是我还是很感动。

“值当,这年头,忠字已经很参水了,在孝字上,可不能再打马虎眼儿了。”



(下一章小何小天使上线—)

评论(10)

热度(2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